安安安安安

此生唯爱嗑cp,嗑cp是人世间最快乐的事

[易拉罐cp]赐婚(古风架空)

太子易铭贤×丞相千金潘朵拉


古风架空


ooc预警

-

1.婚旨


丞相府内


“奉天承运,皇帝召曰,潘丞相有女朵拉,聪颖过人,秀外惠中,特赐婚于皇太子铭贤,择下月初五完婚。”皇帝身边的公公在正厅内宣旨。


屋内的人跪了一地,道“臣领旨。”


“公公辛苦了,进屋来喝口茶吧。”丞相夫人说。


“不必了,奴才先行回去覆命了。奴才在此向潘姑娘道喜了。”公公笑意盈盈地对潘朵拉说。


“谢过公公。”潘朵拉说。


潘朵拉表面上波澜不惊,但心里早已是惊涛骇浪。这事怎么一点预兆都没有。我以后的路…又该如何走才对…这事,易铭贤又有何想法?


-


2.回忆


在更小一点的时候,因着皇家人丁单薄,圣上只有太子这一个儿子,故丞相与一些位高权重之臣家的孩子得了圣上恩赐,能进宫伴同太子学习。太子的太傅有一个儿子,傅子博,作为太子伴读。无奈这傅子博并非习文的材料,一天到晚只爱舞刀弄剑。还好太子发愤,倒是饱读诗书。


太子易铭贤与潘朵拉的关係不错,连带着当年二人与傅子博的交情也不错,经常结伴到宫外游玩。


太傅讲课时,傅子博总是无心听课,故易铭贤常借故坐在潘朵拉附近的位子,美其名曰说热爱学习,想向学习好的潘朵拉学习。


皇后疼爱太子,每次也总给太子做了些糕点带去听课。


“今天母后给我做了绿豆糕,来我分你一些!”易铭贤对潘朵拉说,并把糕点分成两份。“别让傅子博看见了,不然一会又得让他都吃光。”


“好呀!谢谢!”潘朵拉对易铭贤露出甜甜的笑。


易铭贤感觉自己的脸有点热,耳根也红了。“哈哈没事,反正那么多我也吃不完。呀!你吃你吃!”易铭贤把糕点递给潘朵拉。


潘朵拉也专心的吃着,一小口一小口地吃,很有大家闺秀的风范。“好吃吗?”易铭贤问道。


“好吃。”潘朵拉回答。易铭贤悄悄地把更多的绿豆糕分给潘朵拉。


“好吃就好。”易铭贤莫名地感到满足。


“你们在吃什么?”傅子博的声音忽然在背后响起。


“呀!!!”易铭贤被吓了一跳,又忽然感到心虚:傅子博不会看到我偷偷分绿豆糕给潘朵拉吧?


“吃吧!”易铭贤赶快拿起一块绿豆糕,塞进傅子博的嘴里。


“嗯嗯嗯?!!!”


-


3.偶然


后来年纪渐长,潘朵拉没再在宫里读书,进宫的机会越来越少,有时也只得是跟从父亲到宴会上,才见得到易铭贤一面。易铭贤贵为太子,日益忙碌,出宫的机会亦是越发少了。


傅子博就不同了,他经常进出皇宫,自由得很。


偶然一次,潘朵拉出门闲逛,在街上见着了熟悉的身影。


“傅子博?”


“潘朵拉?”


“真的是你?”两人异口同声地说。


“你站在个卖珠钗的地方前干什么?难不成你也要戴?”潘朵拉笑道。


”我是买给别人的!”傅子博专心地看着珠钗。


“是给太师家的黄玉姑娘吧!我可有听说你跟太师的千金最近来往亲密。”潘朵拉嬉笑道。


“别别别胡说!”一向面皮厚的傅子博难得地面红了,说话也结巴了起来。


“我说中了吧!来吧,你们这些男生都不懂姑娘家喜欢什么,我帮你看看吧!”潘朵拉仗义地说。


“那就谢谢你了!我请你去吃城东的煎饼吧。”傅子博说。



皇宫内


刚为太子出宫采办完的公公说“奴才参见太子。”


“免礼”


“奴才刚才出宫见着潘姑娘了。”


“她怎么样了?”易铭贤着急地问。


“奴才…看见潘姑娘与傅公子在一起…挑珠钗…之后还往城东的方向走了。”


易铭贤感到一丝心烦:不会的!她不会喜欢上傅子博的!傅子博喜欢的是黄玉!易铭贤在殿内不停来回踱步,心想要是她真的喜欢上他了,那怎么办是好?


易铭贤向太监说“摆驾!本太子要去找父皇赐婚!”


-


4.大婚


婚期很快就到了,由接过圣旨,到大婚这天,其实也只有一个月不足。潘朵拉出嫁这天,很是风光,府里也来了不少人,向丞相道贺。丞相自然也乐得接受众人对女儿的祝福。


嫁入皇家的礼仪很多,潘朵拉怀着有些忐忑的心情走完流程,便送入洞房了。


太子易铭贤在外面与文武百官,世家子弟们敬酒,房内只得潘朵拉一人。潘朵拉把盖头悄悄挑起了,四处张望一下,又把盖头放下,乖巧地坐在床边。


过了不知多久,房门才被打开。不胜酒力的易铭贤被傅子博等世家子弟半扶半抬的推进了房,然后门又立马被关上了。


易铭贤看到床上坐着的潘朵拉,摇摇晃晃地走至潘朵拉面前,把盖着容貌的红布挑起,随手扔到地上。易铭贤坐在床上,抱紧了潘朵拉。潘朵拉动弹不得,感觉呼吸也不太顺“太子,你喝醉了。”


“不要叫太子!叫我阿贤!”


“好好好!阿贤,你先鬆开!我快呼吸不了!”


易铭贤果然乖乖的鬆开了些潘朵拉,说“朵拉,你不要喜欢傅子博好不好?”


“我没有呀?!!!”潘朵拉对易铭贤无理头的一句很疑惑。


“你不要和他一起去买珠钗,不要和他一起去玩。你想要做什么,我都可以陪你去做。”


潘朵拉失笑道“我不是…”


“你还说不是!小张子都看见了!”易铭贤的语气中带了点委屈和孩子气。“我不管!你吃过我的糕点,就是本太子的人了!”


“好好好…”潘朵拉也不与喝醉的人计较。


“我喜欢你…由第一次看见你就喜欢了…所以我才求父皇让我娶你…你能不能也喜欢我一下?”


良久过后,潘朵拉从惊讶中回过神来,并回抱易铭贤说“我也喜欢你!”


易铭贤鬆开潘朵拉,向她的唇吻去,顺手还把床帐放下,二人倒在床上,一室旖旎…


-


后来,傅子博终于把珠钗送出去给黄玉姑娘了,太傅之子和太师之女也喜结了姻缘。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安安安安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